安全管理网

配方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8日

一、制定配方管理制度的目的就是为了在受控程序管理下发布饲料生产配方,确保所使用的配方为有效配方,并保证配方信息不外漏。
二、配方管理制度责任人:质检部负责人、生产主管、总控室操作人员、小料及手投料配制操作人员。
三、配方管理制度程序
(1)原料进入公司进行抽样分析后,由质检部负责人对分析结果作出整理,制定原料指标中现存各种原料的营养指标表;
(2)将原料、采购部价格报告以及其他相应报表以电子邮件传递给配方人员。
(3)配方系统原料分析数据的更改是建立在对当前批次或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原料的利用上,原料分析数据更新,原则上配方也必须进行回顾,必要时进行更新。
(4)配方的制定必须服从饲料药物添加条例和国家的其他法律法规规定;
(5)所有配方均只能由总经理或总经理授权的配方负责人(质检主管)发布或更换。没有总经理或质检主管批准时,任何人不得对配方进行临时更改或替换。任何配方更改必须通过配方师完成(包括在饲料中加水)。
(6)总经理或配方负责人在对配方进行确认后,由质检负责人将生产配方打印并签名后传送给生产经理,每个配方均应标注配方代码、配方号、发布日期。配方用于生产时,配方代码、配方号必须在生产报表上准确表明。主配方中的重量单位是千克(kg)。如工厂的配方是自动传送的,在保留过期配方时,必须要打印,并具备以上所有信息。
(7)生产经理对配方进行回顾并签名后,传递给中心控制室进行使用。如果将完整配方进行分解(如,手工添加配方),所有分解配方上同时需要由质检主管和生产主管进行回顾和签名。中控室保存完整配方,使用完毕后在配方上标注停用日期后由主管收回。
(8)如果配方的签名授权除质检主管和生产主管外还有其他人员,工厂需要有一份配方批准和确认签名的人员清单。
(9)当新配方投入使用时,老配方必须取走。过期配方标识详细信息后保留在过期配方文件夹重。过期配方需要在文件夹中保管12个月,第13个月时,可将过期配方转移到库存记录中再存放36个月。
(10)如果有产品长期没有进行更换,总经理或指定人员至少每季度要正式的对配方日期和系统里运行的配方进行对比。
(11)临时配方,委托加工产品或者客户定制配方同样执行此程序,并且使用完后立即从中心控制室取出,存在单独的文件夹中,在下次使用时,再从单独文件夹中取出。
(12)配方组分和药物做出调整时,标签上的原料组分和药物含量也必须做相应调整,要确保标签和配方的一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