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校饮食卫生安全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6日

 1、严格把好采购关,确保食品原料来源的安全性。采购食品必须到持有合法经营资质和卫生监督部门颁发的卫生许可证的经营单位采购,并按国家有关规定索要相关证件和票据。
    2、禁止采购以下食品:腐烂变质、油脂酸败、霉变、污秽不洁,混有异味或者其它感官性状异常,含有害有毒物质或者被有毒有害物质污染、可能对人体健康有害的食品;未经兽医卫生部门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肉类及制品;超过保质期限或不符合食品标签规定的定型包装食品;禁止购买酱肉、酿皮等凉菜制品;其他不符合食品卫生要求的食品。
    3、餐厅承包人要将索取的证件复印件、票据分类登记归档,妥善保管,以备核查。
    4、原料验收、存放、领取、使用严格执行行业规定。
    5、餐具用具清洗消毒、保洁严格执行规定标准与程序。
    6、生食台案、刀具与熟食台案、刀具严格区分,且标识清晰,严禁混用。
    7、禁止生熟食品交叉存放,以免相互污染。
    8、餐厅餐饮卫生管理标准与制度要准确落实,在实践中补充完善。
    9、餐厅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制度如期落实,培训制度不但要如期落实,而且要积极摸索有效方式。
    10、承包人必须给从业人员建立基本信息和健康档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