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产品安全防护管理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1日

1.目的
对产品包装、搬运、贮存、防护和交付过程加以控制,保证产品符合规定要求。
2.适用范围
适用于产品在公司内部和产品运输销售过程中的搬运、贮存、包装、防护和交付的控制。
3.职责
3.1仓库管理员负责在产成品的贮存和防护管理;
3.2车间负责产品缴库前的包装、搬运和防护;
3.3物流部负责对缴库后的产品搬运、贮存、防护和交付。
4.具体内容
4.1包装
产品的包装应符合包装标准要求。
4.2贮存和防护
4.2.1成品仓库内应按产品种类、规格、生产日期等的不同,分别摆放,仓管员作好记录和标识;
4.2.2产品不得与地面直接接触,摆放高度和贮存条件应符合《成品仓库管理规定》;
4.2.3仓管员对自己所管库房要做到帐目清晰,账、物、卡相一致;
4.2.4搬运过程,要防止磕碰划伤产品;
4.2.5仓管员必须保存好所有标识,尤其是检验和试验状态标识,台标识不清或丢失,必须重新标识后方可使用;
4.2.6仓库管理人员每月末盘点贮存产品的数量情况,填写月末库存产品台账。
4.3产品要遵守先进先出的原则。超期产品一律严禁出库。
4.4交付
4.4.1仓管员在接到检验报告单后,按《发货单》所列品种、数量给予发货。搬运装车过程中,运输负责人,需对产品的质量、数量检查核对后,在《总提货单》上签收。如发现有质量问题时,应及时提出验证。运输负责人有权拒收有质量问题的产品。严禁不合格品出库。
4.4.2产品装车时,搬运人员将产品合理摆放。运输过程中要防止因颠簸、挤压而使包装变形、破损等质量问题的发生。
4.4.3运输人员按调度规定路线和运输合同要求,将产品交付各发运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