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粮库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4日

1、粮库负责人是单位的安全第一责任人,对单位的安全保卫、消防、防汛等安全全面负责。
2、宣传和贯彻执行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
3、 把安全生产和防范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列入本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对辖区内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责任人的安全生产责任。
4、建立重大事故隐患举报、处理、检查制度。根据本行业的安全生产状况,组织有关行业管理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对容易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生产经营单位、场所、设备、设施进行严格检查;发现重大安全事故隐患的,应当责令立即予以排除;情况紧急的,为了保证安全,应当依法责令停产停业或者停止使用。
5、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时,及时组织抢救,按规定迅速向有关部门报告事故情况,并协助做好事故调查处理及善后工作。
6、协调、解决有关部门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