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食堂炊事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31日

(一)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加强业务学习和安全知识培训,提高自主保安和业务保安能力。
(二)炊事员必须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法的要求统一着装,搞好个人卫生,每年必须体检一次,符合规定后才可上岗工作。
(三)负责检查餐厅卫生及餐器具消毒情况,确保用餐安全,不发生食物中毒事故,并控制卫生消毒用品、洁具的耗用。
(四)确保食堂餐厅、操作间、库房、保鲜柜、冰柜、消毒柜清洁卫生,做到生熟分开,半成品与待加工食品分开,杜绝食品混放。
(五)所有的灶具、炊事用具、水池、地面要保持清洁卫生,保持定期消毒。
(六)负责编制一周食谱并提供欲购食品的明细,食谱确定后没有特殊情况不得变更,需要变更时要征得主管领导的同意,方可变更。
(七)炊事员依据用水、电、气的安全规范进行操作,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下班时做到“三关”,关气源、关电源、关水源。
(八)食堂工作重地杜绝闲杂人员进入食堂,炊事员对闲杂人员禁止入内,一旦进入食堂的闲杂人员要及时清退。
(九)炊事员要杜绝食堂食品及物资外流,一旦发现必定重罚。
(十)工作要有计划性,要随时掌握就餐人员的变化,防止盲目的投入造成浪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