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1月31日

 为加强本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特制定本制度:
  
  1、本单位的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由消防安全管理人负责。
  
  2、消防值班应由单位领导带班。值班领导要不定时地查班、查岗。
  
  3、值班人员必须严守岗位,不得脱岗、漏岗。
  
  4、本单位实行交接班制,建立值班档案。值班人员要详细填写值班档案,班与班之间要办理交接手续。
  
  5、消防控制室必须昼夜24小时设专人值班,值班人员应坚守岗位,严禁脱岗,未经专业无证人员不得上岗;
  
  6、值班人员要认真学习消防法律、法规,学习消防专业知识,熟练掌握消防设备的性能及操作规程,提高消防技能。
  
  7、值班时间严禁睡觉、喝酒,不得聊天、打私人电话,不准在控制室内会客,严禁无关人员触动、使用室内设备。
  
  8、严密监视设备运行状况,遇有报警要按规定程序迅速、准确处理,做好各种记录,遇有重大情况要及时报告。
  
  9、未经公安消防机构同意不得擅自关闭火灾自动报警、自动灭火系统。
  
  10、本规定自颁布之日起实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