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线路工长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6日

1:全面负责本班组的安全生产,是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直接执行者,对本班组安全生产工作直接领导责任。
2: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贯彻执行本单位对安全生产的规定和要求,督促本班组成员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切实做到不违章指挥,不违章作业,遵守劳动纪律。
3:加强对本班组成员的安全生产教育,组织班组成员学习安全技术和安全规章,提高职工安全生产素质。
4:抓好标准化作业,纠正违章作业,盲目乱干现象,避免简化作业。严格考核,落实整改班组存在的问题。
5督促班组成员按规定穿戴及使用劳动保护用品,严禁不按规定穿戴使用防护用品上岗作业。
6认真检查班组设备质量,做到及时发现病害,消灭病害,确保班组安全生产。
7:组织班前安全讲话进行安全教育,对新职,新岗人员重点进行安全教育和指导。
8:发挥班组安全有作用,组织班组召开安全分析会,开张预想活动。
9:本班组发生事故,要负责保护好现场并及时向上汇报,积极参加事故的调查分析,参加制定防范整改措施。
二:岗位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1:对本岗的安全生产负直接责任。
2:认真学习安全技术规则和规章制度,严格遵守作业纪律和劳动纪律。
3:自觉接受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努力学习技术业务知识,提高自身素质,掌握安全操作技能。
4: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爱护和正确使用机械设备、工具和防护用品。
5:新职,转岗人员及实习生和临时工,必须经过安全教育和考试,合格后方可上岗,学习及实习期间严禁单独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