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物业区域临时用电管理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05日

 1目的

  规范临时用电管理工作流程,加强业户临时用电管理。

  2适用范围

  适用于物业公司对临时用电的管理。

  3职责

  3.1工程部机电维修人员负责业户临时用电的具体管理工作。

  3.2行政部负责临时用电押金的收缴及退还工作。

  4工作流程

  4.1临时用电计划申请

  4.1.1施工前,负责施工单位根据施工项目和用电量大小,向客户服务中心申报《临时用电审批表》。

  4.1.2《临时用电审批表》中应列明所使用电动设备的名称,功率和数量。

  4.1.3客户服务中心指派工作人员对其机械电气设备进行检查核实。

  4.1.4申请人或单位必须提供操作人员的上岗证复印件,操作人员每人一证,申请人无上岗证的,客户服务中心一律不予批准申请。

  4.2装置临时线路的一般安全要求

  4.2.1凡施工所使用的电动设备,工具及电源线等器材,必须符合国家有关产品质量规定和安全要求。

  4.2.2全部临时线路装置必须安装漏电保护开关,电度表,施工配电箱(柜)。

  4.2.3装置临时线路须用绝缘良好的导线。要采取悬空架设和沿墙壁敷设。架设时户内离地高度不得低于2.5米,户外不得低于3.5米。禁止在树上或脚手架上挂线。

  4.2.4所有电气设备,金属外壳须有良好接地。

  4.2.5临时线路必须放在地面上的部分,应加以可靠的保护。如用胶皮橡套电缆,则应在过路处设有硬质的套管保护,管口装户圈,以防割破电线。

  4.2.6安装完毕的临时线路,使用单位不得擅自改动。

  4.2.7临时线路与设备,水管,门窗等距离应大于0.3米以外,与道路交叉处不得低于6米。

  4.3施工限制

  4.3.1不影响楼宇机电设备的正常运作。

  4.3.2不超出大厦供电负荷允许范围。

  4.3.3噪音很大的电动工具,严格按规定的时间执行,不影响业户的正常工作及休息。

  4.4客户服务中心禁止以下行为

  4.4.1乱拉乱接电线。

  4.4.2超出设计负荷的临时用电,未经申请的临时用电。

  4.4.3直接将电线插入插座的用电行为。

  4.5客户服务中心管理权限:

  4.5.1有权劝阻或制止违章操作。

  4.5.2有权对所使用的电动设备工具随时进行检查。

  4.5.3对不听劝阻的违章施工行为。可采取立即停止供电,以防止事故发生。

  4.6临时用电计量

  4.6.1临时用电单位按技术部规定量程安装合格计量用电度表。由行政部开出票据,到财务交纳临时用电电费押金。

  4.6.2电度表读数底数由管理中心报送行政部。

  4.6.3拆除临时用电线路时,通知管理中心,将电度表读数报综合室计算电费,到财务交纳电费并退回用电押金。

  5相关文件和质量记录表格

  5.1《临时用电审批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