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停、送电管理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19日

为了规范停、送电工作程序,确保停、送电工作的准确性、安全性,特制定以下规定:
1、停、送电工作方式
1.1、书面停、送电工作方式在计划检修时使用。
1.2、电话、口头命令方式,临时停机检修及突发事故检修使用。
2、执行停、送电工作方式要求:
2.1、执行书面停、送电工作时,在接到专用停电书面通知后,根据通知所要求停、送电的设备名称,停电时间,首先同调度取得联系,确认可以执行时,方可执行停电,执行完后去调度在专用停电通知签字认可。
2.2、电话、口头命令时,电气工作人员必须将任务听清接明,做好记录(记录内容写清电话接听时间,通话内容,指令人)并复诵,双方确认指令无误后,方可执行指令,如有疑问时,必须去调度核实清楚,执行完后去调度在临时停、送电登记本签字认可。
2.3、厂调度要建立临时停、送电登记本,内容包括:停电设备、停电命令人、停电时间、停电执行人等,以备电气作业人员签字。
2.4、电气车间必须建立临时停、送电登记本,内容包括:停电设备、停电命令人、停电时间、执行人、签字。
3、停、送电工作顺序:
3.1、停、送电工作必须两人进行,一人监护、一人操作。
3.2、停电时,必须确认该设备与标识相符、并确属停电设备后方可执行停电工作。
3.3、停电前先进行验电,确认该设备确无负荷后,先拉该设备控制电源开关,后拉该设备动力电源开关,将各方面电源完全断开,并有一个明显的断开点。
3.4、该设备停电后再进行验电,确认该设备确无电压后,悬挂“有人工作禁止合闸”标示牌。
3.5、送电工作与停电工作顺序与此相反。
3.6、停电工作完成后,电气工作人员立即去调度在临时停送电登记本上签字认可进行签字。
3.7、电气工作人员签字后,调度方可通知检修人员进行停电设备的其它作业。
4、高压设备的检修:
4.1高压设备包括:轴流风机3台、离心风机1台、主抽风机2台、热风炉助燃风机6台、循环水泵房中压水泵9台、出铁场除尘风机3台、静电除尘风机3台、环冷风机6台、机尾除尘风机2台、整粒除尘风机2台、原料除尘风机2台、锤式破碎机2台,共41台高压设备。
4.2高压设备检修时,检修人员必须去电气车间办理检修设备第一种工作票。
4.3电气车间主任、副主任为工作票签发人,高配室值班人员为工作票许可人、检修人员负责人为工作票负责人,和工作票监护人。
4.4高压设备检修时,检修人员不办理工作票不得进行检修,工作许可人在未办理工作票前不得办理停、送电倒闸操作票并进行停、送电倒闸操作。
4.5高压设备抢修,(如在夜晚)工作票的签发可根据“特事特办” 的原则,由电工当班工长临时代为办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