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倒闸操作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4日

(1)操作票是防止误操作(错拉、错合、带负荷隔离开关及带地线合闸等)的主要措施,变(配)电室的倒闸操作应填写操作票。

  (2)在变(配)电室电缆线上工作时要求停电,值班人员必须在接到强电主管书面通知后,填写操作票,并检查填写内容、程序无误后上报总经理。

  (3)操作票应按操作顺序填写,不应涂改,禁止使用铅笔填写。

  (4)操作票填写应包括操作内容、任务、操作顺序、发令人、操作人、监护人、操作时间等,操作票应进行编号,已操作过的应注明"已执行",按规定存档。

  (5)经总经理批准后,方可执行倒闸操作。

  (6)倒闸操作应由两个人进行(一人操作,一个监护),倒闸操作前应根据操作票内容在模拟板上进行核对性操作,操作中应认真进行"监护制"、"复读制"每操作完一步即应核对由监护人在操作项目前划"√"。

  (7)操作时,严格按操作票内容进行,并悬挂标示牌。发现疑问,必须立即向强电主管或部门经理报告,问题解决后再进行操作,不准擅自更改操作票。

  (8)操作人员与带电导体应保持规定的安全距离,同时应穿长袖衣、长裤。

  (9)遇雷雨天气时禁止倒闸操作;酒后禁止倒闸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