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控制部党支部书记安全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07日


1 范围

1.1 本标准规定了XX发电有限公司控制部党支部书记在安全工作中应负的责任与要求,检查与考核。
1.2 本标准适用于XX发电有限公司控制部党支部书记的安全工作。

2 引用标准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七十号)2002.06.29
《中国XX集团公司系统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办法》XX集团制(2005)41号
《中国XX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规定》XX集团制(2010)17号
《电力企业各级领导人员安全生产职责规定》电安生[1996]640号
《XXXX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发电企业主要生产管理岗位安全生产职责》[2006]95号

3 安全工作应负的责任与要求

3.1 在公司党委和热工主任的领导下,控制部党支部书记对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和设备完好负有重要的领导责任。协助热工主任完成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
3.2 在思想政治工作中,把搞好安全生产作为重要任务,积极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规及上级有关指令,充分发挥党组织对安全生产的保证作用。
3.3 把安全生产工作列入党组织的主要议事日程,对本单位发生的事故及不安全生产问题,承担相应的安全责任。参与研究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活动和重要问题,并动员和组织党员、团员积极参加安全生产活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3.4 带领本单位党群组织,紧紧围绕维修部的安全生产形势,开展政治思想工作,采取生动有效的形式,对职工进行安全思想、敬业精神和遵章守纪教育,使职工树立起牢固的“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
3.5 经常深入基层班组和生产现场,检查了解安全生产情况和员工的思想动态,及时解决职工中的思想问题,纠正影响安全生产的不良倾向,及时制止违章违纪现象。
3.6 参加人身和设备事故的调查。做好事故当事人的思想工作,以利事故调查分析和制订有效的防范措施。
3.7 每月参加本部门安全分析会,并每月至少参加二次班组的安全活动。
3.8 协助控制部主任开展本单位的安全性评价工作和一流班组中的“安全合格班组”建设活动。
3.9 组织开展好每年的“安全月”活动,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手段,注重实效,大力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努力提高全车间员工的安全文化素质。

4 检查与考核

4.1 本标准由XX发电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与安监部进行检查与考核。
4.2 本标准与《XX发电有限公司经济责任制》、《XX发电有限公司工作标准》、《XX发电有限公司安全工作奖惩标准》一并考核。

5 附加说明

本标准由控制部、安全监察部起草
XX
XX
XX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