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充电桩安全施工规范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7日
一、文明施工
  A、文明施工目标计划
  文明施工是一个施工企业形象最直接的反映,在本工程中,将严格按照本市有关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的内容及相关文件进行布置及管理,避免和消除对周围的影响,并树立我公司的企业形象。
  B、组织体系
  在项目经理部建立环境保护体系,明确体系中各岗位的职责与权限,建立并保持一套工作程序,对所有参加体系工作的人员进行相应的培训。
C、文明施工方案
一、施工前:
1、观察施工场地的周围环境。施工区与行人安全通道分开,并做好警示标志。
2、个人防护措施。佩戴安全帽及手套。
3、接临时电源。临时电源线位置布置合理,尽量断电接线。在操作过程中做到安全第一。要求:必须懂民用电。
4、把定制安全架上的固定插座孔用拉铆枪拉上铆母。
二、施工中:
1、焊接定制安全架,并固定。固定材料需要用切割机的话还要根据需要现场切割。
2、固定主机箱。固定材料根据现场墙体材质。
3、固定电表箱。固定材料根据现场墙体材质。
4、穿套线并把各个引线头从插座孔拉出。再拉出的过程中小心电源线绝缘皮不要划伤,如果划破的话做好绝缘处理;绕磁环;接插座并固定。
5、测量电表箱到取电处的距离后,放电源线并穿管。穿管固定的过程中做到牢固可靠。
6、测量电表箱到主机处的距离后,放两者之间的电源线并穿管。穿管固定的过程中做到牢固可靠。
7、安装定制安全架的堵头。
8、接套线到主机的引线。按照标记的顺序来接;接电表的进、出线。接线的要求工整美观。
9、焊接后的焊口喷银灰色自喷漆;在各个电源插座附近利用红色的自喷漆标记顺序号。
三、施工后:
1、断电测试各个插座到主机的接线顺序。操作方法利用万用表的蜂鸣档测试。
2、逐级送电测试,正常之后。设置主机参数。并在此测试各个电源插座通电情况。
3、施工垃圾集中处理,余料及所用工器具及时回收做到完工场地清。
4、施工现场严禁吸烟、严禁随意大小便。
  二、环境保护管理
  1、以“文明施工,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为宗旨,积极贯彻执行国家和本市颁布的环境保护法规,建立可靠的措施和以工地负责人为主的领导机构,对工地设施有效的保护环境的工作,使本单位达到市文明单位,也使本工程给政府和附近居民留下美好印象。
  2、加强对人员的环保知识教育,严格控制人为噪声最大限度的减少噪声扰民。合理安排施工工期,对施工人员加强文明施工教育,控制噪声污染。
  3、竣工后,及时清理现场,施工现场剩余的材料完全回收,不给施工现场造成污染。
  
附加施工所需工器具客户设备清单:

 

安装所需工具名称
数量
客户处设备名称
数量
焊机(焊条、焊帽)
1套
主机
根据合同要求
切割机
1套
定制安全架
根据现场需要
固定定制安全架方钢
根据现场需要
电源插座
与定制安全架配套(1个标准安全架为10个电源插座)
拉铆枪
1个
套线
与定制安全架配套(1个标准安全架为1个套线)
万用表
1个
堵头
与定制安全架配套(1个标准安全架为2个堵头)
卷尺(5m)
1把
电表箱
根据合同要求
电动螺丝刀
1把
电表
根据合同要求
中号十字螺丝刀
2把
电源线
根据现场需要
尖嘴钳
1把
总空开
根据合同要求
老虎钳
1把
 
 
安全帽
若干
 
 
手套
若干
 
 
反光锥
若干
 
 
拉铆母
若干
 
 
螺母(4*8)
若干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