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车间生技科电气专工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15日

1 主题
本文件规定了生技科电气专工的职责。
2 适用范围
适用于308车间生技科电气专工。
3 责任
308车间生技科电气专工负责实施,由人力资源部负责监督检查。
4 内容
4.1 本职工作:在生技科科长的领导下,负责车间电气专业生产技术管理工作,指导监督运行、检修人员搞好本专业内的设备检修及日常维护工作,解决设备生产过程中的疑难技术问题,为机组安全运行提供技术保障。
4.2 直接责任
4.2.1 技术管理
4.2.1.1 组织制定本专业年度、季度、月度工作计划及目标,并实施监控,确保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
4.2.1.2 负责解决电气类专业的技术难题,提高设备维修利用率,降低生产成本。
4.2.1.3 对电气设备的检修质量和验收工作负责,保证设备检修后达到正常、安全运行标准。
4.2.1.4 参加电气设备事故、障碍、异常等事故分析会,分析原因并制定防范措施,降低设备事故发生率。
4.2.1.5 负责对本专业技改方案的制定和组织实施,保证技改工作的顺利进行。
4.2.1.6 负责对电气专业人员进行技术培训,提高电气人员的技术水平。
4.2.1.7 每日深入现场,了解设备运行状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处理。
4.2.1.8 负责签发电气检修工作票,并对电气运行报表和记录进行检查考核,保证检修工作的安全措施到位和运行记录的整齐、清楚、详细、真实。
4.2.2 设备管理
4.2.2.1 检查电气设备卫生及定期保养情况,对设备责任人进行考核,保证设备处于良好状态。
4.2.2.2 审核电气设备备品备件计划,加强备品备件的保管、监督工作,确保备品备件的有效使用。
4.2.3 安全:对电气设备的安全运行提出意见,保证设备安全运行,降低设备和人身事故的发生。
4.2.4 其它:完成上级交付的其它任务,服从领导安排。
5 相关文件(无)
6 相关记录(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