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临时配电线路架设及配电箱、开关箱设置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22日

 (一)配电线路架设

  1.本工程配电线路采用埋地及架空敷设电杆,杆长6m,架设间距8m。

  2.架空线路相序排列应符合下列规定:

  在同一保护零横担架设时,导线相序,面向负荷以左侧起为L1、N、L2、L3、PE。

  3.电杆埋设深度为杆长1/10加0.6m。

  4.直线杆15°以下的转角杆,可采用单横担,但跨越机动车道时应采用单横担双绝缘子,15°至45°的转角杆采用双横担双绝缘子,45°以上的转角杆应采用十字横担。

  5.拉线宜用镀锌铁线,其截面不得小于3×ф410,拉线与电杆的夹角应在45~6之间。拉线埋设深度不得小于1m。

  6.配电线路采用熔断器作短路保护时,熔体额定电流应不大于绝缘导线允许截流量的1.5倍。

  7.配电线路采用自动开关作短路保护时,其过电流脱扣器,脱扣电流整定值,应不小于线路末端单相短路电流,并应能承受短路时过负荷电流。

  (二)配电箱、开关箱设置

  1.本工程所设置的配电箱、开关箱均为厚度71.5mm铁板制作的标准配电箱。

  2.配电系统设置室内总配电屏(配电室)和室外分配电箱,实行分级配电。

  3.动力配电箱与照明配电箱分别设置

  4.开关箱为末级分配电箱配电,分配电箱与开关箱的距离不得超过30m。开关箱与其控制的固定式用电设备的水平距离不宜超过3m。

  5.配电箱、开关箱应装设端正、牢固,移动配电箱、开关箱应装在坚固的支架上,其安装高度应符合规范要求。

  6.配电箱开关箱内的电气设备安装必须牢固,不得歪斜和松动,工作零线应通过接线端子板连接,并与保护零线接线端子板分设。

  7.配电箱、开关箱内的连接线应采用绝缘导线,接头不得松动,不得有外露带电部分金属箱体外壳必须作保护接零。

  8.总配电室、总配电箱,室外分配电箱均设置总自动开关和分路自动开关及漏电保护器。

  9.每台用电设备均设置各自专用的开关箱,实行"一机、一闸、一箱、一漏"制。

  10.开关箱内设置漏电保护器,其额定漏电动作电流应不大于30mA,额定漏电动作时间应不小0.1S。

  11.配电箱、开关箱中导线的进线口和出线口均设在箱体的下底面,进出线加保护套成束并做防水弯。移动式配电箱和开关箱的进出线采用橡皮绝缘电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