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倒闸操作监护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18日

一、变电所倒闸操作,必须由两人进行,单独值班的可进行简单操作,如拉开或合上开关,投入和停用保护等,如有其他操作任务,调度员或运行值班长用电话或书面向值班人员传达,值班员应根据传达填写工作票复诵无误,并在监护人签字处填写发令人姓名,然后方可操作。
二、操作必须按顺序进行,严禁越项操作,做到命令一项复诵一项、操作一项、核对一项、记录一项。全部操作完毕后,进行复查,在向调度汇报后加盖“已执行”图章,保存三个月。
三、操作命令应迅速执行,在疑问时,应立即停止操作,向发令人报告,交待清后方可继续操作,但遇有危及有身及设备安全时,应拒绝执行,并报有关上级部门。
四、在操作过程中,不允许受外未界影响,如遇有电话打来时,决不允许电话,在每日到岗时,必须关机。
五、在操作过程中,要随时和调度取得联系,并听从调度的一切指挥,工按停送电操作规程执行。

 

下一篇: 通讯管理制度
上一篇: 两票执行管理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