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隐患分类和报告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25日

为全面落实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厂安全管理,促进我厂的平安稳定,依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国发[2010]23号),结合我厂实际,制定本制度。
1、事故隐患分类
    一类:违章指挥﹑员工违章操作,不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不及时按要求填写操作记录的现象。
二类:灭火器材﹑(特种)劳保用品得不到及时保养,违反消防﹑(特种)劳保用品使用规定的现象。
三类:机械﹑电气设备带病工作﹑各类保护装置失效的现象。
四类:物品乱堆放﹑引起消防通道不畅通或消防器材取用不方便的现象。
2、报告程序:
   发现隐患一般采用一级报一级的方法,即修理工报班组负责人,班组报告工段负责人。
3、报告形式:
    报告一般采用书面,特殊情况可采用口头报告。
    在书面报告中,报告人要把隐患地点﹑事故隐患内容﹑拟采取措施建议﹑报告人姓名﹑报告时间等写清楚。
4.奖励 :
  (1)、报告隐患的数量和质量可作为年终评先进的重要依据。1-2类事故隐患发现报告一起奖励报告人50-100元,3-4类事故隐患发现报告一起奖励报告人200-500元。
   发现其它事故隐患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奖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