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年工作计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04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昌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昌吉市继续深入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年活动计划通知》(昌市安生字[2014]16号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我镇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工作,提升企业安全生产保障能力,现就继续深入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年活动制定如下工作计划:
        一、 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坚持速度、质量、效益与安全的有机统一,紧紧围绕“改善基础条件、规范安全管理、提高人员素质”三项基础工作,在保障安全投入落实安全生产主题责任、健全完善制度规范人员行为和加大培训力度提高员工素质三项重点任务上狠下功夫,实现安全生产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基础巩固,推动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促进全镇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好转,为我镇经济平稳增长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 目标任务
        通过继续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建设,深化企业事故排查治理,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工作,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安全文化建设,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努力解决涉及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根本性、普遍性、基础性和长期性问题,为实现安全生产形式根本好转奠定见识基础。
        三、 工作重点
        1.全面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任是本单位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安全生产负全面责任;分层次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逐级分解落实到车间、班组和岗位,把安全生产责任与每位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经济利益挂钩,形成完备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2.落实安全生产基本管理制度。企业用工要严格依照劳动合同法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高危行业企业应与从业人员签订安全合同。要完善安全生产规范制度和标准规范,建立安全生产会议、安全检查、隐患排查治理、应急救援管理基本制度。
        3.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现场管理。各类企业要加强班组安全建设和作业场所安全管理,落实标准化操作和安全防范措施,形成个人自保、来那个任互保、班组联保的班组安全现场管理机制。企业领导要带头带班带岗,加强日常建厂、安全巡视、设备维护管理与技术改造,排查设备隐患,及时排查不安全因素。
        4.提高企业各级各类人员安全素质。企业要建立完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长效机制,提高企业各级各类人员安全管理知识和作业技能。坚持生产经营单位“三项岗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特种作业人员)人员持证上岗制度,持证率达100%。加强对班组长、新聘职工、重点部位工作人员、一线操作人员的安全培训,突出农民工安全技能培训,实行持证上岗制度。
       
                                       六工镇安监站
                                      2014年7月20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