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上临时码头安全技术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4日

1、进入施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扣好帽带,水上作业人员必须穿好救生衣。
2、工作前应先检查使用的工具是否牢固,板手等工具必须用绳链系挂在身上,必须放在工具袋内,以免掉落伤人。工作时思想要集中,不得打闹,防止钉子扎脚和空中滑落。
3、支撑过程中,如需中途停歇,应将支撑、搭头、柱头板等钉牢。拆模间歇时,应将已活动的模板、牵杠、支撑等运走或妥善堆放,防止因踏空、扶空而坠落。
4、模板上有预留洞的,应在安装后将洞口及时盖好,砼板上的预留洞,应在模板拆除后即将洞口盖好。
5、拆除模板一般用长撬棒,人不许站在正在拆除的模板上,在拆除模板时,要注意整块模板的突然掉下,尤其是用定型模板做平台模板时更要注意,拆模人员要站在外侧,以防止模板突然全部掉落伤人。
6、在组合钢模板上架设电线和使用电动工具,应用36V低压电源或采用其它有效的安全措施。
7、水上作业如需搭设脚手架或操作台,上、下要使用梯子,不许站立在模板上作业,不准站在梁底模上行走。操作人员严禁穿硬底鞋及有跟鞋作业。
8、装、拆模板时,作业人员要站立在安全地点进行操作,防止上下在同一垂直面上工作。操作人员要主动避让吊物,增强自我保护和相互保护的安全意识。
9、拆模必须一次性拆清,不得留下无撑模板。拆下的模板要及时清理,堆放整齐。
10、拆除的钢模作平台底模时,不得一次将顶撑全部拆除,应分批拆下顶撑,然后按顺序拆下搁栅、底模,以免发生钢模在自重荷载下一次性大面积脱落。
11、在钢模及机件垂直运输时,吊点必须符合安全操作规范要求,以防坠落伤人。模板顶撑排列必须符合施工荷载要求。
12、作业人员上下码头,严禁跨越、攀爬;应搭设供操作人员行走、站位的安全平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