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项目材料库管员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22日

一、材料库管员的任职条件
1、持有有效的材料员上岗证(通过参加广东省住房和建设厅、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系统举行的培训班获得或通过其它渠道获得的 深圳市住建局认可的证书)资格证书。
2、从事现场相关专业管理工作3年以上。
3、具有初级专业技术职称、中专以上文化程度。
4、经公司考核确认具备相应岗位能力。
二、材料库管员的岗位职责
1、熟悉材料的搬运、储存和保管知识,进入现场所有材料按材料特性进行搬运、储存、保管,必须按标准规定做好材料物资的外观检查和质量验收工作。按材料种类、规格、大小,堆放整齐,保持仓库整洁,标识清楚。做好各种材料的登记,做到质量、数量、规格、型号准确,手续齐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和反映。
2、现场材料未经领导批准任何人不准把材料送人、拉关系,更不准占为己有,如发现重罚。
3、验收的各种材料做到心中有数,把好质量、数量关,严格按照计量法进行验收,对材料实测实量,不准估车估量。对进出工地材料、车辆,门卫要同时登记。
4、现场仓管员必须建立物资动态台帐,有材料入库、出库手续,做好材料及中、小型机具的保管发放、回收工作。对工地和出库材料跟班跟踪,登记清楚。监督班组在施工过程中合理利用和节约施工材料。每月必须进行盘点,按时结帐,当月的帐必须当月结清,决不后推,并协同材料员做好上报公司的材料月报。
5、进入工地及仓库材料要注重保管,不丢失、不损坏,损坏自负。建立永久性的材料帐务,账物必须相吻合。控制材料计划和材料使用,没有领导的批条不予随便收料。仓库材料要执行发旧存新,发零存整的原则。严格仓库安全管理工作,对仓库不安全部位要经常检查,以防失盗。
6、协助好项目所有机械设备管理工作,建立机械台帐和检查督促机械日常维修保养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