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热油锅炉起火爆炸原因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30日

导热油锅炉起火爆炸原因
频频发生的导热油锅炉爆炸事故,让我们更加关注安全,想尽办法避免事故发生。那么导热油为什么会起火爆炸?其根源外乎3 点,导热油、锅炉、操作方法。
2013 导热油起火爆炸事故现场
为什么会起火爆炸:
1、导热油质量问题:长时间使用锅炉底部出现结焦结碳现象,局部温度过高,导致锅炉爆炸。
油泥严重,在传热过程中导致管道堵塞,高压力下管道破裂,导热油泄露起火。
2、导热油锅炉质量问题:锅炉质量不过关,在高温和长时间作用下,压力表和受压元件损坏而导致爆炸.
3、不按章操作:工作人员擅自调高温度和压力,关小出汽通道,擅离岗位等而导致事故。
如何避免:
1、选择合适的导热油,超过300 度的高温下导热油需要充分考虑油是否能同时进行气相和液相操作。导热油的使用温度要高出实际温度10℃为最安全。(400℃气相液相导热油)2、选择正规符合标准的锅炉,并确保配件和所有细节能安装到位。
3、按章操作:按照导热油和锅炉使用说明操作,其中导热油最少1 年一次油样抽检,确保油品质量。锅炉检修时停炉,按设备规定时间检修。
合理适合的导热油和适当的油品、设备保养/维护以及日常的正规操作,即可轻松避免导热油爆炸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