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冬季防火安全知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6月05日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随着气温的下降,严寒的冬季已经来临了,由于冬季天气寒冷,气候干燥,是火灾事故、交通事故和人生伤害事故的多发季节,为了确保学校的安全与稳定,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为建设“平安校园”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努力,我借今天国旗下讲话时间对全校学生进行冬季安全教育,和同学们谈谈冬季如何防火的知识。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既普及了安全知识,又增强了安全意识。
        众所周知,火是人类的朋友,它给人们带来光明和温暖,带来了人类的文明和社会的进步。但火如果失去控制,酿成火灾,就会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同学们要充分认识玩火的危害性和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任何时候都要坚决做到不玩火。同学间还要互相监督、互相提醒。为杜绝火灾事故在我校的发生。在此,我向大家提出几点建议
            1、不带火柴、打火机等火种以及汽油、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
         2、自觉爱护校园内的各种消防设施。如教室走廊通道的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扑救火灾的重要工具,必须处于“常备不懈”的状态。一有火灾,马上能够投入使用。因此,我们平时不要随意玩弄、挪用消防器材,或将其改变用途。如果发现损坏消防设备的行为,应立即上前制止或报告老师。
        3、在教室或寝室里,不准私拉电线,不得擅自使用电器设备,如热得快、手机充电器等。
        4、不在寝室燃点蚊香,不抽烟。
        5、不用纸张或布遮盖灯泡,不把灯泡作为取暖烘器。
            6、在日常生活中,一旦遇到火灾袭来时,应当拨打“119”电话迅速报警,有浓烟产生时,应当用浸湿的衣服捂着口、鼻贴近地面逃生,千万不要贪恋财物,因为生命是第一位的。
             7、在冬季,应当注意室内空气的流通,特别在取暖洗澡时更应当开窗通风,严防煤气和一氧化碳中毒,历史的教训是惨重的。
              老师们、同学们,安全是相对的,危险是永存的,事故是可以预防的。为了学校的稳定、家庭的幸福、个人的身心健康。希望全校师生时时刻刻崩紧一根弦--生命至高无上,安全教育为每天重点,分分秒秒提高一个意识--安全第一,是家庭幸福的最根本的保障,随时随地地提高一个能力--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安全连着你我他!让我们携手并肩,让我们的生命绽放异彩,让我们生活绚丽多姿,共享安全的阳光,同享安全的欢乐,为构建和谐、健康、活泼的校园氛围而共同努力!
                 谢谢大家!
                                     教师:李勇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