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快捷酒店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4月26日

随着投资酒店的热度的增加,更多的投资者关注的是挑选什么样的酒店,以及酒店的运营。在酒店的工作中,安全应该是第一位的。近些年来,酒店事故的发生率有所提高,令酒店管理者不得不反思酒店安全这一重大问题。无论是酒店失火,还是酒店电梯故障带来的悲剧,都影响着酒店行业的外在形象,影响着酒店在公众心中的形象,甚至影响酒店的长远发展。
        酒店消防安全的维护是需要酒店人携手努力的,而非一日之功。其实,早在酒店开业之前,消防验收能否通过,是酒店人极度关心的问题。消防不达标,酒店就没法开业。看似严酷的酒店生存法则,其实是酒店后期发展的保证。都市118酒店就是执行严格的酒店投资标准,同时,消防过关、达标,酒店才能开业。但是消防安全并非一劳永逸,需要酒店人的不懈努力。
        那么,加盟一家连锁酒店后,日常的酒店消防安全方面,需要做到哪些最基本的工作呢?首先应根据酒店的实际运作情况制定详细的消防安全规章制度。然后,成立以企业法定代表人为第一安全、防火责任人,各部门最高主管为成员的安全管理委员会,并将消防安全的相关规程提请安全管理委员会审议通过。
        其次,将各部门所管辖的区域的消防安全工作划分给所在部门最高主管管理,再建立层层安全防火责任制,每年签定一次《安全责任承包书》,并将其送交所在市(或区)的公安消防局备案、存档。每月召开一次安全管理委员会会议,汇报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总结当月消防安全工作的成绩和问题,布署下步工作。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消防安全任重而道远,坚持做到微不足道的事,才能成就酒店长远发展大计。全员参与、常抓不懈,时刻提高警惕,方能确保平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