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增加安全警示 提高安全意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27日

安全是什么?安全是涉及生命最直观的词语。安全无时不在我们身边,但千万不要轻视安全,安全是我们企业的生命命脉,安全更是我们人生生命的代言。
    炼铁厂厂区内各处随处可见安全警示牌,安全板报,由此让大家关注安全,注意安全。在早会上领导总在强调“天下大事必做于细”,落实在于细节、细节决定成败。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的“天”字号工程,更要我们工作中细致入微。要居安思“微”,在细微之处,在每一个细小的环节,多想多查,看还有没有“漏洞”、还有没有不到位的地方,哪怕是员工的一个意念。绝不能大而化之、粗枝大叶。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抓到生产中每一个细小的环节,抓到员工头脑中。
      是呀!责任重于山,许多安全事故的发生,并不在于制度的缺失,而是在于责任意识的淡薄,在于管理安全工作的不到位,将责任落实到工作,可谓是切中要害。多数员工对没有进行安全生产培训及没有签订用工合同不以为然;不少员工在没有采取任何保护措施下进行高空作业;还有一些人们无视安全警示牌,径直走进施工区….这一幕幕令人心惊肉跳的场面,他们自己却早已习以为常。他们也许觉得戴安全帽、系安全带这类小事没有必要,殊不知正因为这些细节上的省事,最终让他们悔憾终生。
    针对存在责任真空的问题,我们要做到安全生产,落实为主。 要将责任落实全方位融入安全生产在中,以责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以安全生产落实、风险控制到位体现责任制的落实,通过责任落实保安全,确保企业安全稳定的局面。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一点疏忽,一点大意往往是一起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起因。新鲜的事故案例还在刺激着人们的神经……这每一启安全事故的发生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个预警和提醒。
       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让我们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来扼杀百分之一的大意,千分之一的侥幸,万分之一的偶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