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增强忧患意识 普及安全知识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01日


        为不断增强员工的防范意识,普及消防、道路运输应急救援安全知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检验集团公司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以后的应急管理水平,依据集团公司应急方案要求,经过周密策划、详细安排,11月28日下午集团公司在公司场地进行了2014年道路运输事故应急救援演练。集团公司副总裁参加演练活动并做动员讲话和点评。
        活动首先邀请西乡塘消防大队周队长做消防知识培训,各单位员工纷纷在灭火器使用及灭火技巧上进行实战演练。
        培训和实战演练结束后,应急演练拉开了序幕。
        16:00,安全科长接到驾驶员张三报告,桂A×××××在距离某地约3公里处与一辆大货车相撞,双方驾驶员受伤被卡在车上,无生命危险。已报警110、120。“报告程副经理……”“报告黄经理……”“报告黄副总裁……”黄副总裁了解事故情况后,宣布启动应急救援二级响应。救护组、医疗组、现场秩序小组等应急人员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应急救援当中,使损失降到最低。
        16:25,“冒烟了”“着火啦”,一辆载有20多位旅客的客车浓烟滚滚,驾驶员指挥乘客手捂鼻子迅速从安全门撤离事故车辆,消防组成员手持灭火器快速灭火,现场秩序小组放好锥筒警示标志,拉好现场安全警示带,维护现场秩序……所有的演练科目在紧张、有序的气氛中顺利地开展。
        演练活动结束,黄副总裁做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演练是成功的,一是反映了集团公司制定的应急方案符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二是反映了集团公司应急救援队伍能快速地按时按地点集结;三是反映了集团公司有应急处置能力,减少事故损失;四是反映了集团公司对应急救援的高度重视和准备。他要求,通过演练,要对应急方案进行评审,进一步规范应急救援预案从“方案”提升到“预案”,达到一级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队伍的培训学习,提高救援成效;要进一步细化预案,分期分时开展多种形式的应急演练活动,提高全体员工应急救援能力;要进一步规范应急救援演练的档案管理和保存工作。最后,黄副总裁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标准化,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好转。
        此次演练,共有88名在邕各单位员工参加。
       
       
                               (现代集团刘向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