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工作应“天天从零开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15日
“安全”二字,我们要读懂它,恐怕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因为这简单的“安全”二字,包含着深刻的内涵,不仅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对生命的无限渴望,而且需要有较高的的整体素质和较强的安全意识。这个话题很不轻松,笔者写下这个标题,悟出了一个道理:“天天从零开始”是抓好安全工作的真谛。   “天天从零开始”,包含着对安全生产工作“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抓管理抓生产,哪个环节管不好,什么时候放松,都有可能捅娄子。有了“天天从零开始”的危机感,就会日复一日不厌其烦地去抓,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毫不放松地去管。   “天天从零开始”,包含着对安全生产工作“居安思危”的责任感。安全总是相对的,一段时间内抓紧了,做好了,随着时间的推移、任务的转换、环境的变化、管理的松懈等等,又可能出现新的不安全因素和隐患。因此,安全防范工作确实需要“天天从零开始”。这样的话,就会产生高度的责任感、高标准、严要求地去抓,有针对性地搞好教育和防范,做到“未雨绸缪”,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中。   “天天从零开始”,包含着对安全生产工作科学管理的使命感。目前一段时间内,全国各地安全管理工作非常艰巨,安全形势严峻,面临的生产环境变化无常,要做好防范事故发生工作,必须善于从新的实践中发现新情况、提出新问题,找到新办法,走出新路子。这是一项全新而紧迫的课题,更需要“天天从零开始”。由此我们的各级领导干部应当有高度的使命感,善于从新的管理实践中发现新规律、总结新经验,推动生产管理工作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如果把这项工作做好了,我们的各项管理工作就会产生质的飞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