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必须从“细节”抓起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5日

    化工生产,安全为天。安全工作一直都是化工生产中永恒的话题,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也早已被广大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所认识和接受。但在管理与执行层面上,则需要我们进一步的抓好、抓细、抓实。
安全生产工作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来之不易。要想稳固地保持和发展下去则更加困难。因为,安全生产中的某一个环节,甚至某一个人的不规范行为或某一个细节的违章,都很有可能造成事故的发生,破坏取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化工安全生产的实践告诉我们,抓安全工作必须求真,假不得;必须务实,虚不得;坚决要严,松不得。在这个过程中,就要求我们干部职工在管理与作业标准的执行上下功夫。要牢固确立“一切事故都是纸老虎的”理念;就要提前设卡,加强“超前管理、超前预防”,筑牢事故预防的“堤坝”;就要将隐患、“三违”与事故发展同等对待,用放大镜教育、警示干部职工。毫无疑问,这一切都需要我们通过扎实有效、充满细节的工作来实现的。
    工作中,每次开展隐患排查专项治理活动,或多或少总会有人“习以为常”或“不耐烦”,认为这是“小题大做”。殊不知“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在此,想提醒的是:安全生产必须“小题大做”。试想,安全事关国家财产安全,事关职工生命与健康,事关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这样的“小题”能说小吗?恰恰相反,它是压倒一切的大事。因此,隐患排查和处理,必须从细节抓起,必须“小题大做”,必须下狠招、出实招。
或许,具体到我们每一个干部职工,在工作中,安全生产和各项规程及标准的要求和内容很细、很实、很具体、很繁琐。那么,我们就应该不厌其烦、认真地按照标准、按要求去做好这些细、实、具体的工作,毕竟“安全生产、人命关天”。我们相信,只要人人都从细节做起、从点滴做起,安全生产中不留疏漏,不留“死角”,没有“短板”,都把隐患这个“小题”做扎实了,就等于把安全生产的防控链条编牢了,安全生产的防控网织密了,安全生产才会有序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