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我的安全秘笈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02日

  学习业务肯吃苦,工作中全身心地投入。用自己敬业、严谨、认真、谦和、耐心的工作态度影响本班的人,让全班在和谐的氛围中工作,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同心协力保安全。

  班组长的工作,兵头将尾的活儿。在这么多年的工作实践中,我所带的班组没有发生过一起事故,同事们违章违纪的也很少,我经常受到单位和同事的赞扬,同时也多次获得“双文明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假如说我在保证安全生产中有什么秘诀的话,概括起来就是5个字“坚、硬、温、细、柔”。

  “坚”就是执行命令坚定,完成任务果断,工作雷厉风行,不瞻前顾后。按标作业,按章办事,执行规章制度不走样,这是保证安全生产的要害。

  “硬”就是精通本职业务,练就一身硬功。多年的行车工作,使我充分熟悉到精通业务的重要性,要想在班组中有威信、有地位,自己必须有过硬的业务技能。

  “温”就是善做班组思想政治工作,文火煎药,要把握好火候。作为班组长,做好班组人员间的团结工作很重要。做好班组中每位成员的思想工作,使他们相互理解、支持,达到互相学习,取长补短的目的。

  “细”就是心细如丝,对安全生产了如指掌,对班组一切耳熟能详,绝不丢三落四。细节决定成败,我深知这个道理。在行车主要岗位工作,不能有丝毫马虎和懈怠,在日常的工作中,我坚持多看一眼、多问一遍,善于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使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柔”就是关心班组成员生活,全力为大家排忧解难,绝不粗心大意。我平时利用多种形式与同事们多沟通、多交流,总是想尽办法帮助解决他们工作中、生活上的难题,解除其后顾之忧,使大家轻装上阵。因此,大家的工作劲头儿很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