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薰蒸杀虫安全防护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7日

1、化学药剂防治工作人员,必须身体健康,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参加施药和施效后的封闭、救护、散气等毒气接触的工作:1.心脏病、肺病、肝炎、贫血、神经不正常、高血压、皮肤病、皮肤破伤和长期慢性病患者以及戴上面具不能工作的人。2.怀孕期、哺乳期、经期的妇女和未满十八岁的少年。
2、参加薰蒸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好防毒面具,穿好工作服、直接接触药剂和硫酸时,需戴橡胶手套、穿胶靴,每次薰蒸前指定专人对所有防毒面具的滤罐进行检查,证明确实有效者,方可使用。
3、使用药剂薰蒸,在30公尺以内,不得有人居住和饲养家禽家畜,施药和施气期间,在仓库厂房四周5-10公尺处高警戒线、张贴醒目标志,并派人放哨,严禁无关人员进入警戒处。
4、使用易燃毒气薰蒸,必须注意防火,施药前要切断仓内电路,在施药时需要照明,应将开关移到仓外,施药后,将电路及时切断,参加搬运的人员,禁止携带火柴、打火机和穿着订有铁钉的鞋子。
5、使用磷化物薰蒸时,禁止吃高脂肪和高蛋白食品,薰蒸前后严禁饮酒。
6、薰蒸工作人员在施药过程中,如有流泪、咳嗽、头昏或其它不适时,应立即报告指挥员
并屏信呼吸,迅速退出现场,在离薰蒸地点稍远的上风方向,摘掉面具,呼吸新鲜空气,并适当休息,绝对禁止在毒气中勉强支持。
7、禁止在夜间和大风大雨天进行薰蒸和放气工作。
8、在搬运、分装和施用各种化学药剂时,绝对禁止饮食和吸烟,如皮肤沾染上药剂,应立即用清水洗净,施药完毕后要洗澡更换干净衣服,换下的衣服要放在空旷处通风散毒后,方可携入室内。
9、薰蒸过的粮食,必须充分通风散气,一般散气的时间是半个月,溴甲烷,磷化氢、环氧乙烷十天,方可加工供应。
10、所有化学药剂,在装卸搬运过程中,应轻拿慢行轻放,防止剧烈震动和日晒雨淋。 11、化学药剂应专仓、专人保管,药库要坚固、干燥、同时严格“执行五双制度”,班组、车间、部门、工区不得随意存放化学药剂危险品,随领随用,多余的及时交还仓库。
12、施药时,对磷化物瓶内的药包,及时集中、点数、挖潭深埋处理,防止遗漏受潮,自燃引起事故。
13、对残渣处理,应一周挖一潭深埋为宜,严禁集中处理,防止自燃爆炸中毒伤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