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强化四个环节——确保节日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4日

在2014年“壮族三月三”、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水平,有效防止节日期间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阳朔镇强化四个环节,确保市民欢度一个平安祥和假日。
  一是强化安全意识。针对节日期间人流、车流聚集,交通、食品卫生、消防安全等各类安全事件发生频率较高的情况,阳朔镇利用板报、宣传资料、会议等形式强化教育宣传,要求全镇上下随着节日临近,更要提高安全意识,时刻牢记“安全第一”。提高认识,居安思危。
  二是强化安全检查。组织开展一次由公安、消防、安监、工商、城管、交通、旅游、食品卫生等相关部门组成的综合执法工作小组,对辖区酒店、宾馆、餐饮、娱乐场所、景点(区)、市容市貌等行业的防火、防盗、防爆、防事故“四防”进行专项治理,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落实处置措施,对辖区节前节后安全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三、是强化安全保卫。节假日是安全事件高发期,安保工作至关重要。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节日期间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感,坚守岗位,文明执勤,通信工具24小时保持畅通,切实做好安全、车辆、卫生等各项管理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四、强化安全责任。实行领导负责制,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对安全监督管理不到位,造成安全事故发生的,对负有领导责任的责任人依照有关规定进行从重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