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执行力出问题,企业安全制度措施再多也没用

作者:徐松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6日

诸葛亮挥泪斩马谡是家喻户晓故事,由于执行出了问题,打了败仗,失了街亭。安全管理是一样的道理,企业安全制度和措施定的再多,管理方法不断出新,但制度措施不落实,安全就得不到保证。

企业必须通过打造强势有效执行力,才会更好的实现安全发展。

一是诚信管理。诚的基本含义就是诚实不欺,即不自欺,也不欺人,包含着真诚于自己和诚实地对待他人的双重规定。企业决策层肩负整个企业安全之重任,具有诚信品格尤为重要,不能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表里不一,应付上级,应付检查;管理层的诚信主要体现在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管理上,对管理举措,要如同兑现承诺一样,说到做到;生产一线员工要在严格执行规章制度,杜绝习惯性违章上做到诚信。

二是责任管理。制定的各种管理制度要保证有人去监督,有人去问责,有人去执行。要避免好人主义,避免你好我好大家好,出了事无人担责的现象。对违章行为,要按规定严格考核,不讲情面,让违章人从中吸取教训。对事故处理要认真分析,查明原因,严格执行处罚标准,改变那种“不痛不痒”的处理,使事故责任人彻底吸取教训。

三是细实管理。安全管理必须从小处着手,安全管理的执行力应覆盖到生产的全过程。每一条规程、规定要不折不扣的执行,要作到细实管理,小题大做,从预防异常和未遂抓起,常抓不懈,才能抓出实效。安全源于精细,事故出自随意。安全管理,严字当头,严格要求,严格管理。

要想事业取得成功和胜利,必须立说立行,必须立刻行动!“一流的企业拥有一流的人才,二流的企业拥有二流的人才,三流的企业拥有三流的人才”。企业要实现安全生产,必须通过打造强势有效执行力,企业才会更好的发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