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是什么 最大的效益

作者:徐松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06日

安全是企业发展的基石,安全之基石不稳,企业谈何发展?谈何和谐?安全对于企业的重大意义和价值在于:安全是国家和政府赋予企业的责任;是社会和员工的要求;是生产经营准入的条件;是市场竞争的要素;是持续发展的基础。
       
        但是,不少企业重视安全生产,是迫于“政治压力”“监管压力”的被动行为,认为抓安全是“赔钱的买卖”。由于未确立安全就是效益的观念。实际上,安全生产是一种看不见、摸不着,却客观存在的企业效益。任何一次事故,都会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损失,甚至有可能把整个企业推上绝路,把企业创造的所有价值、所有利润付之一炬。如果经济效益是100,安全是1,“100-1=0”。安全生产抓好了,还可以促进企业管理水平的提升,增强职工的凝聚力,树立企业的形象和品牌。由此可见,安全生产不仅可以保护员工安全,还可以保护生产资料和生产环境,使企业生产得以最大效率的发挥,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和软实力。从这个意义上讲,安全生产可以创造价值,可以给企业带来最大的效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