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个“实”字

作者:唐德友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06日

常言道: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为什么一个小小的蚂蚁窝能使原本牢固的千里长堤毁于一旦呢?原因很简单,就是这看起来很不起眼、不被人重视的蚂蚁窝给千里长堤造成了难以估量的漏洞,埋下了一颗随时都有可能爆炸、能够撼动大坝根基的“定时炸弹”。

反观我们的安全管理工作,也是如此。看似很规范、很可靠的安全管理系统,不经意之间就出现了纰漏,发生了事故,带来无法弥补的损失和严重后果。事后查找这样那样的原因,归根结底就是在一个“实”字上出了问题。试想,如果提前把职工培训工作落到实处,从思想根源上重视到位;把防护工作狠抓扎实,临边洞口防护到位;日常管理注重细节,各种规范落实到位;各种操作规程入脑入心,操作程序执行到位,我们的安全管理系统就能固若金汤、滴水不漏,真正为公司的安全健康持续发展保好驾、护好航。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