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监管必须杜绝干部“走读”现象

作者:侯应刚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3月30日

何为走读干部?所谓走读干部一般是指县乡两级干部家住县城以上的城市,本人在县城或者乡镇工作,要么晚出早归,要么周一去单位上班、周五回家过周末。

“走读”安监干部是如何产生的呢?

对于刚参加工作的年青同志来说,从事安全工作本身就是一件枯燥无味的事情,想到自己收入低、待遇不高、没地位,所以对工作提不起热情,由此就产生“走读”现象;对于老同志来说,从事多年安全监管工作,有点摆老资格的味道,大部分已经见惯了安监的风风雨雨,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反正工作就是这么个工作,所以一心想到早日回家,就产生了“走读”现象。

那么,安监干部“走读”有哪些弊端呢?

这些干部人在基层,心在城市,工作不安心。周一开会,周二猛醉,周三猛睡,周四撤退,周五回家说累,对基层工作缺乏热情和感情;长期在市县直机关工作,对基层工作不熟悉不了解,工作不热心。

作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干部不能当“走读”干部,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工作作风漂浮、官僚主义,到单位晃一趟,前脚刚来后脚就走人。让找办事的人白白浪费时间。如果这样,不出事故是偶然,出事故是必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