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以安全保稳定 用安全促发展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11日

 世界是美丽的,生命是宝贵的,同时也是脆弱的,当父母失去了儿子,妻子失去了丈夫,儿女失去了父亲,那凄惨的呼叫声、哭泣声穿透夜空,刺痛我们的心灵时,悲剧已经发生。从我们踏入电大门的第一天起就开始接受安全 <http://www.riskmw.com/>教育,“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我们牢记在心。可为什么就在我们天天讲安全、周周学安全、月月喊安全,还有事故发生呢?为什么事故分析的原因总是违章呢?我想不会有人对《安全工作规程》的内容有任何怀疑,这些都是从血的教训中提炼出来的结晶。要确保安全,我们要从“心”做起。(最专业的安全生产管理-风险世界网)
对于我们电职工来说,最大的愿望莫过于“高高兴兴上班来,安安全全回家去”。安全是电力 <http://www.riskmw.com/electricity/>企业永恒的主题,无数的事实证明,没有安全,电力企业的改革、发展、稳定、效益就无从谈起,职工的利益也就无法保障。记得有位哲人说过:“地球上一切美丽的东西都来源于太阳,而一切美好的东西都来源人”,然而,我们在创造美好的同时,却又在违章的一瞬间无情的将它毁灭,如果说设备、财产的损失我们可以计算出来,那么对于生命,人世间最宝贵的生命的损失,我们又该如何计算呢?那些只图一时方便,存一丝侥幸而造成的人生悲剧又何止一起呢?血的事实不止一次地警告我们,提醒我们,但是在自己没有成为事故主角的时候,又有几人能真正领悟?我们有的人对待工作敷衍了事,责任心不强,总认为自己不会出事,殊不知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虽然这万一是万分之一的可能,但谁又能保证这万分之一不会降临在自己头上!所以,请不要在生死攸关时试自己的运气。其实,要安全并不难,关键在于有没有责任心。只要每个人多留点心,只要对工作多一点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岗必尽职,尽职必尽责,无论身居何处,只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企业的安全就会有保障。人是生产关系中最积极、最重要的因素,也是安全管理中最活跃、最不稳定的因素,因此,要确保安全,我们就要从我做起。
认识了这“三大法宝”,不知在座的各位是否和我有同样的感受,“我们每个人、每个工作岗位都是安全工作的责任人,每个人都有眼睛双手和大脑,企业也有她的“眼睛”、“双手”、“大脑”,所有的人联合起来,所有的岗位积极配合就会产生无穷的智慧和力量。齐抓共管、众志成城,积极防范,确保安全,为企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为建设“和谐七局”,实现“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最后,我想用一段话结束我今天的演讲:
  安全生产有法宝,眼睛双手和大脑。
  齐心协力除隐患,安全生产促发展!(
 安全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它是人类最重要、最基本的要求,安全生产既是人们生命健康的保障,也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基础,更是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前提条件。
  电力安全生产是电力企业永恒的主题。事实证明,我们只有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围绕年度安全生产和安全月活动积极地开展工作,抓好安全生产,才有可能取得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否则一切效益无从谈起。
  从我们踏入电力行业的大门,就开始接受安全教育。“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的方针,我们是天天讲、月月学,年年喊,安全工作规程翻破了一本又一本,安全学习记录是厚厚一大叠,那么,为什么一出事故进行分析,结果就是“违章”。我想不会有人对安全工作规程、技术操作规程、企业纪律章程有任何怀疑,这些都是鲜血教训的经验凝结,每个人都对这些耳熟能详,但为什么最终却不能落实到行动上?究其原因就是怀着侥幸心理,心里头少了安全生产这根弦。
  今年1月以来,短短的几个月时间,云南电网公司接连发生了数起误操作事故,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这么短的时间发生多起误操作事故,不能不令人深思!深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安全整顿”未深深触及到每个人的灵魂,“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未真正落到实处,部分员工还存在不健康的安全思想,认为出现安全事故是运气不好,安全意识相当淡薄,习惯性违章行为严重,这是其根本所在!
  《电业安全工作规程》明确规定:“安全生产,人人有责”,说明了安全生产对我们每个人的重要性。其中“责”可以把它理解为“责任心”、“安全职责”、“安全思想认识和安全管理是否到位”等。分析目前所有的安全事故,绝大多数是违章操作,违章指挥,习惯性违章所引起,也就是一切的根源出现在我们的思想上,安全意识仍然不足,凡事掉以轻心!
  “前车之鉴,后事之师”,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从事电力行业的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必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端正自己的思想作风,有“责任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从严要求。从我做起,熟练掌握安全专业知识,预知危险,分析和控制危险。从我做起,掌握和熟悉国家、地方、行业有关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法律、法规和操作规程,并在工作中严格执行。
  安全生产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全员动手,综合治理,常抓不懈。只要我们真正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安全装在每一个人的心中,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相信,如果每个人都做到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思想,我们就能把好我们的安全关。
  唯有安全生产这个环节不出差错,我们的企业才能去争取更好的成绩!让我们共同努力,心存安全,建3月9日,河北沧润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在华润唐山曹妃甸电厂进行检修作业过程中,机械采样料斗在切割动火作业时发生脱落,造成1名检修人员死亡。
  3、3月20日,福建省福州供电局长乐供电有限公司作业人员在线路维护过程中,发生1人触电死亡事故。
  (二)电力建设人身伤亡事故
  1、3月24日,攀枝花网源电力建设工程公司的分包单位四川省锦龙电力建设工程公司在攀枝花电业局大龙潭35千伏线路施工过程中,发生倒杆事故,造成4人死亡。
  2、3月26日,葛洲坝集团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在广西水利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融水县水利电业有限公司35千伏线路施工中进行13号杆组立时,因机动绞磨尾绳松动,导致13号杆突然倾倒,造成1名施工人员死亡。
起一座座平安的丰碑。
桃红柳绿,百花绽放,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季节,我们的企业也如同这火热的季节一样,蒸蒸日上,兴旺发达。“责任重于泰山,隐患险于明火”。亲爱的朋友们,安全的警钟再次响起,为了家庭的幸福,为了企业的繁荣,为了社会的稳定,积极行动起来吧。我坚信,只要我们用心去想,用心去做,用心去沟通,以安全保稳定,用安全促发展,靠安全增效益。让我们的手腕紧紧相连,让我们一起把握安全,拥有明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