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员工安全与企业价值观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4月14日

企业是一个经济组织,同时也是一个社会组织。它可能一段时间内没有利润不见效益,但是不能在一段时间内安全事故不断。创造效益是经营常态,保证安全是社会责任。正因为责任,企业才叫做具备独立承担责任能力的法人。安全生产是国家强制实施的企业责任。在企业里,无论什么职务什么工种,只要承担具体岗位的工作,就应该对安全负责。企业里我们要有“责任重于泰山”的使命意识。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既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客观需要,更是社会和谐稳定的现实需要。
    “事故与侥幸相伴,平安与谨慎相随。”在安全规章制度、安全设施相对完善的作业环境中,人们往往会自认为很安全,进而疏忽大意,意识麻痹,然而事故就在您疏忽大意且侥幸的一秒钟内乘虚而入,一则人间悲剧又瞬间酿成,这就是隐性安全意识惹的祸。安全工作没有真空带。每次有新员工加入我们公司,公司就马上进行安全生产培训;每周召开安全例会,把安全规章制度落实到各个车间每个人员身上。
      除了树立安全意识,改变不良习惯以及消除隐患之外,公司安全管理机构在安全生产中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安全管理必须执行到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公司职工的责任意识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稳定健康发展,除了员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外,公司进一步明确责任并落实到人,充分调动全员的主观能动性,努力做到事事有人管、层层抓落实,真正把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安全第一,品质第二,效率第三”这是我们一直以来的追求和发展,更秉承着事故在于防范,防范胜于救灾,隐患险于明状,责任重于泰山的主导理念去进行宣传培训和教育。
    让员工真正的从内心体会到,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们提倡口号在先,落实检查在后,反对有布置没检查的管理理念,为了加强落实这一理念.公司有专项安全培训机构,对个各事业部门定期培训检查。
    中国合力作为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始终把安全教育和实际行动结合。我们企业是制造叉车产品的,锻压机、切割机、各种半自动机床、钢料切割锯、各种起重机,大型行车等重要设备与员工的安全息息相关,员工操作少有不慎,很容易受伤。国内许多同行业安全事故很多,而我们企业,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GB/T2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2005年被认定为“全国首批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公司不断提高安全管理,至今未发生重伤以上安全责任事故,这主要归功于大力度的安全技改方面的投入。
    我们企业在前期新产品设计时,选择原材料可靠性高的、提高产品的质量安全性、尽量减少不需要的部件,为公司员工和用户着想,但给公司增加了开支,公司在桥箱事业部的变速箱和车桥体组装线投入大量资金增加自动化的流水线,提高效率为员工安全做了一大保障。在小内燃事业部焊接空气质量较差的环境里,公司投入不少资金增加除尘设备与排气设备,提高员工工作安全健康。
     在平常,企业也不断支出资金,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及实地演习。公司多次组织了消防演习;并培训员工按正确方法操作;公司制定员工安全目标考核表,指标层层分解,指标完成率张榜公布。
      总之,企业的平安促进了企业的发展,企业的发展实现了企业的价值。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
   
    装备事业部
   
    邱志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