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确保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落实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4月14日

山东双轮股份有限公司是泵类产品生产企业,为了提高产品质量,履行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该公司采取了五项措施:
一是加强质量主体责任知识培训。该公司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树立“质量就是企业生命,企业就是质量第一责任人”的思想,提升公司全体员工的质量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
二是完善质量管理制度。完善质量管理体系、计量保证体系等,不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确保产品质量符合国家有关标准要求。制定《产品质量追溯制度》,建立并保存产品生产记录和销售台账,保证产品质量问题的可追溯性。完善产品质量岗位责任制,严格岗位责任制考核。
三是加强生产过程控制。从零部件采购,直至成品都制定了相应的检验规程,检验人员对质量异常情况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加以解决。对不能自检的项目,委托有资质有能力的检验机构进行检验,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四是严格不合格品管理控制。建立并实施采购和生产过程不合格品控制程序。由专人负责追踪不合格品整改结果,并对整改情况记录备案。确保出厂的产品100%合格。
五是完善产品售后服务管理。完善售后服务管理体系,严格落实“三包”规定。制定《顾客满意度测评管理制度》,实施外部顾客满意度年度测评。主动收集和评价质量安全风险监测信息,定期检查产品质量安全防范措施,杜绝质量安全隐患。
(威海市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