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每个环节都有安全基因

作者:郑建玲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9日

 “在电线电缆行业,安全与创新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无数专业人士投身于此,致力于开发更好的、更先进的、更环保的解决方案。正因为此,美国通用电缆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线缆制造商,提出了‘零之路’安全愿景,以‘零及超越’为追求目标,把安全落实到每一个环节中。”日前,在陕西西安举办的以“安全和创新”为主题的美国通用电缆(中国)论坛系列活动上,美国通用电缆(中国)总裁谭炳文用这样一段简洁的话向记者阐述了公司的安全理念,并强调指出,安全已成为公司文化的核心内容。关于此,记者从论坛开启伊始,主持人向与会者率先介绍会场的安全通道感受到。

    谭炳文说,电线电缆是应用非常广泛的电工产品,也是各行各业不可或缺的生产材料,其产品质量过关与否、性能稳不稳定,会对电子电气设备的正常运行产生直接影响,亦是引发各种火灾事故或人身安全的诱因。但只有足够重视并措施到位,任何安全事故都是可以预防的。为此,美国通用电缆公司积极践行“零之路”,通过零工伤、零排放和零污染体现。

    为追求零工伤,美国通用电缆公司不仅制定了涵盖合作伙伴、行业客户以及公司不同岗位员工的安全手册,而且还采取多项措施予以实施。比如为使员工做到零工伤,公司对其进行严格的操作监督、各种安全提示和教育等,以防止任何意外事故的发生。在推行零排放和零污染的行动中,公司为减少或完全消除产品中的有害物质,为可再生能源市场提供相匹配的综合电缆解决方案,对遍及全球的工厂均提出了明确的降损目标。在生产过程中,在满足客户需求、提供价值最大化的前提下,努力减少生产流程中能源与原材料的使用,确保最高品质,同时努力减少能源使用、温室气体排放、包装与排废等。

    除此之外,美国通用电缆公司在确保产品质量和安全方面也积极努力。一是拥有非常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设有产品可追溯系统;二是长期在产品研发上大力投入,不断向市场推出创新技术。比如其NealTM退火技术,能够有效地防止线缆硬化、脆化,增强线缆的导电能力;CompaCTM型线绞合技术,保证了线缆的服帖性与结构的紧凑性,使安装工程更加便捷;ACPTM抗蠕变技术则能够减少线缆在受热和压力情况下变形,确保了线缆稳定的连接性能。

    得益于在安全和创新方面的不懈追求,半个世纪以来,美国通用电缆公司旗下的世德合金??铝合金电缆产品以优越的安全性和优异的性价比,创造了零故障运行。该产品自2006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已在中国2000多个工程中安装使用,包括上海世博会、黄山轩辕国际大酒店等。

    谭炳文说,50年前,为了应对全球铜资源匮乏的挑战,美国通用电缆公司在全球率先推出了性能堪于铜导体相媲美且价格更低的世德合金、铝合金电缆产品。目前,对铜及铜矿大量依赖进口的中国,对铝合金电缆需求呈不断上升之势。但该产品眼下在中国市场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标准缺失和竞争无序,这不仅直接影响了产品的安全性,而且在推广使用上也面临着困难。美国通用电缆公司希望通过今年举办的系列论坛,与中国同行分享成功经验,并帮助它们共同成长。

    据悉,为了推动中国铝合金电缆产品健康发展,提高其质量和安全,美国通用电缆公司携手上海电缆研究所在行业标准制定、用生命周期评价铝导体超高压电缆方面已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其中,双方共同制定的铝合金电缆行业标准《额定电压0.6/1kv铝合金导体交联聚乙烯绝缘电缆》,有望于年底颁布;铝导体超高压电缆生命周期报告也将于不久颁布。该报告从4个方面对产品的安全和可持续发展提出了要求,包括:电缆制造过程中的能耗与原材料消耗;敷设和安装中环境影响;电缆线路运行中对环境的影响(即用于输电引起的能量损耗);最后的处置及回收再利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