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用电安全及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语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24日

一、安全用电,珍惜生命。
1、为避免出现人身触电事故,请各位村民若发现电力线路有倒杆、断线落地的现象,切勿靠近,更不能用手脚去触及,以免发生触电危险,并尽快拨打0313-4517037石人风电场中控室电话进行抢修。
2、不要到电气设备附近玩耍,严禁往电线、变压器上扔东西。不攀爬电杆、铁塔、变压器台架,不摇晃拉线,不在电线附近打鸟、放风筝等。
3、不准在电杆、拉线上栓牲口,防止牲口推倒电杆和拉断拉线。
4、发现有人触电,应立即切断电源,或用不导电物体如干燥的木棒、竹竿或干布等物使伤员尽快脱离电源。未脱离电源前,施救者切不可直接接触触电者,以防自身触电。
5、不许在电杆和拉力线周围挖坑、取土、打井,以防止倒杆断线发生触电事故
6、不要攀登电杆掏鸟窝、捉小鸟。
7、不要在风机附近逗留,以防高空坠物被砸伤的危险。
8、家用电器在使用时,不要用湿手触及开关和外壳;逢强雷雨天气,应暂停使用电器;移动电器时,应先切断电源。不得用湿手拔插头、动开关、摸电器。擦拭灯头、开关、电器时,要断开电源开关,不要用湿布擦拭。
二、电力设施保护,人人有责!
电力设施是电能生产、输送、供应的载体,是重要的社会公用设施,近年来,我国电力生产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是,破坏电力设施的违法行为时有发生,这将给国民经济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防止电力设施遭受外力破坏,确保电力“生命线”安全、畅通应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9、在电力线路保护区内违章建筑,极容易造成人身事故。根据《电力法》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的规定,若造成事故,责任由违章建筑的人员自负,电力部门不承担民事责任,政府有权依法拆除违建部分。
10、严禁在高压线路保护区内种植高杆植物。高杆植物如速生桉、竹树、桂树、果树等如不及时砍伐,会长高碰触高压导线,引起高压导线对树木放电,造成森林火灾或者人员触电。风电场为了保护电力设施,维护公共安全,避免输电线路再次因树障跳闸,有权根据《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第十五条、第十七条的规定依法砍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