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保姆”雪中保电网安全

作者:刘旸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4月28日

 “电保姆”,是那些像保姆一样,对电网进行无微不至的照顾的运维人员对自己的谐称。这个称呼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运维人员工作的辛苦与繁杂。在天津市国家电网检修公司,有着数千名这样的“电保姆”,他们每天风雪无阻,坚持对电网的巡检与维护,保障了电网的安全运行。
  2012年12月中旬以来,天津市全境普降中到大雪,天津市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并发布结冰黄色预警。为了保障雪天气候下的电网安全,国家电网天津检修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加强了电网负荷及设备重载情况的巡查,调整了电网运行方式和检修工作安排,增加了变电站和输电线路的设备特巡,做好设备防寒、防冻措施,防止覆冰造成安全事故。接到紧急预案启动的命令,电网检修天津公司所属的数千名“电保姆”立即出动,冒着寒风和大雪,对所辖变电站、输电线路的重点设备进行特巡检查,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并且做到“发现一个问题,及时处理一个问题”。当居民们在温暖舒适的家中休息的时候,这些“电保姆”们不畏严寒,正在风雪之中兢兢业业地行使着自己的使命,保证着主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