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力设备安装安全简述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26日

电力设备安装工程的施工是具有一定危险的,是一种事故多发的工程项目,电力设备安装工程的事故并不主要是由于一线作业人员业务能力不足而造成的,更多是由于施工人员缺乏安全意识而导致的,由此可见工程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的强弱是保证电力设备安装工程安全生产的关键,而安全管理则是强化施工人员安全意识的必要措施,而多数电力设备安装工程的施工管理,往往都是侧重于施工的质量与成本,对于施工现场的安全问题缺乏重视,以至于机械、高空、火灾等事故时有发生,不仅威胁了从业人员的人身安全,同时也阻碍了电力设备安装工程的发展。
       
        为保证电力设备安装工程安全生产,必须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可由项目经理组织相关人员,针对全体从业人员展开安全宣传,使之意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在实际施工的过程中,为避免员工产生麻痹心理,可定期开展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巩固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而通过安全培训还能有效提高在岗人员的自我保护能力,保证施工安全。
       
        安全管理人员应对同类项目以往的安全事故资料进行调查、分析、总结,针对安全隐患较多的施工环节与部位展开重点监督、把控。一旦发现问题则根据具体的责任划分给予严惩,杜绝违规、违章、违法作业行为的产生。对施工过程采取各种管理、控制、监督、检验措施,严格杜绝一切安全隐患,保证施工安全。
       
        电力设备安装工程的施工安全,其不仅取决于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同时还需要配有完备的安全防护设施才能真正实现安全生产,在实际施工的过程中,工程现场的所有安全防护设备、器具都需要定期进行检查与清理,只有采取多方位、全过程的监督、管控才能有效规避安全隐患的产生,保证施工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