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预防传染病安全教育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2月06日

学校是人群高度密集的场所,学生是一个特殊的流动群体。是传染病的易感人群。学生之间因学习场所、生活居住场所的共同使用而接触密切,并且学习场地和居住地相对集中,一旦出现传染病较容易传播,对广大师生的工作、学习带来影响。今天小律就为你讲解一下有关传染病的预防与防治。
常见的传染性疾病包括:肺结核、病毒性肝炎、流行性感冒、麻疹、风疹、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猩红热、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急性传染性结膜炎、细菌性痢疾、伤寒、艾滋病等。
预防疾病最主要的是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室内卫生要保持干净,多进行通风,晒被子,勤打扫。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饮食,锻炼身体。这样才能抵御疾病的侵害。达到预防疾病的作用。
1.随着天气变化增减衣物,避免受凉。否则,抵抗力下降,病毒易侵入。
      2. 保持工作、学习、生活环境通风换气,教室应在每节课后开窗通风,其他教学生活
用房应每天开窗通风2-3次,每次30分钟以上。尤其是寝室,在离开时一定要把门窗打
开。
     3.注意生活规律,保证充足睡眠,以增强免疫力。
    4.保证饮食营养,补充水分,多吃绿色蔬菜,适当补充维生素的摄入。
    5.适度锻炼,增强体质。
    6.讲究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
7.做好免疫预防。秋冬季可进行相应的预防接种,如流感、肺炎、麻疹、流行性腮腺
炎等疫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