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支架搭设安全教育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17日

1、材质及其使用的安全技术措施
        (1)扣件的紧固程度在40-50N·m,对接扣件的抗拉承载力为3KN。扣件上螺栓保持适当的拧紧程度。
        对接扣件安装时其开口应向内,以防进雨水,直角扣件安装时开口不得向下,以保证安全。
        (2)各杆件端头伸出扣件盖板边缘的长度不应小于100m。
        (3)钢管有严重锈蚀、压扁或裂纹的不得混用。禁止使用有脆裂、变形、滑丝等现象的扣件。
        2、支架搭设的安全技术措施
        (1)搭设过程中划出工作标志区,禁止行人进入,统一指挥、上下呼应、动作协调,严禁在无人指挥下作业。当解开与另一个人有关的扣件时必须告诉对方,并得到允许,以防坠落伤人。
        (2)开始搭设立杆时,应每隔6跨设置一根抛撑,直至连墙件安装稳定后,方可根据情况拆除。
        (3)支架及时与结构拉结或采用临时支顶,以保证搭设过程安全,未完成支架在每日收工之前一定要确保架子稳定。
        (4)支架必须配合施工进度搭设,一次搭设高度不得超过相邻连墙件以上两步。
        (5)在搭设过程中应由安全员、架子班长等进行检查、验收和签证。每两步验收一次,达到设计施工要求后挂合格牌一块。
        3、架上施工作业的安全技术措施
        (1)结构外支架每支搭一层,支搭完毕后,经项目部安全员验收合格后方可使用。任何班组长和个人未经同意不得任意拆除支架部件。
        (2)严格控制施工荷载,脚手板不得集中堆料施荷。
        (3)结构施工时不允许多层同时作业。
        (4)各作业层之间设置可靠的防护栅栏,防止坠落物体伤人
        (5)定期检查脚手架,发现问题和隐患,在施工作业前及时维修加固,以达到坚固稳定,确保施工安全。
       
        云罗高速第一施工处
        2011-1-12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