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盖梁施工安全教育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17日

1、脚手架安全:(1)脚手架搭设人员必须是专业架子工,身体健康,持证上岗;(2)脚手架上拆装模板的作业人员必须严格按照规定使用安全带,要高挂低用,要戴好安全帽;(3)不得将模板支架、缆风绳、泵送砼输送管等固定在脚手架上;严禁悬挂起重设备;(4)在脚手架使用期间,严禁拆除主节点处的纵、横向水平杆,纵、横向扫地杆;(5)不得在脚手架基础及其邻近处进行挖掘作业;(6)搭拆脚手架时,地面必须设围栏和警戒标志,并派专人看守,严禁非操作人员入内。
2、起重作业安全:(1)起重机司机专门训练,经有关部门考核合格,持证上岗,严禁无证人员操作起重设备;(2)在起重机起吊模板的过程中,要有专人负责监控,防止因施工人员疏忽受到伤害;(3)起吊作业时,禁止任何人在起吊范围内行走;(4)当有六级及六级以上大风和雾、雨、雪天气时应停止起吊;(5)严格执行起重作业“十不吊”。
3、攀登作业时,作业人员应从规定的通道上下,不得在非规定的通道进行攀爬,也不得任意利用吊车臂架等施工设施进行攀登。上下梯子时,必须面向梯子,且不得手持器物。
4、模板安装、拆除安全:(1)悬空安装大模板时必须站在操作平台上操作;(2)作业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安全防护用品使用规定,拴好安全带,带好安全帽;(3)吊装中的大模板下严禁人员停留和行走;(3)严禁在连接构件和支撑件上攀登上下,并严禁在上下同一垂直面上装拆,应严格按照施工组织设计的措施进行;(4)拆模高处作业时,应配置登高用具或搭设支架;(7)拆模时,应按照后支先拆、先支后拆的顺序,应逐块拆卸,不得成片松扣撬落或拉倒,不得乱堆乱放模板部件;(8)脚手架或工作台上临时堆放模板,不宜超过3层,堆放的部件连同操作人员及机具等的荷载不得超过脚手架或工作台的设计控制荷载。
5、混凝土浇筑时,应设操作平台,不得直接站在模板上操作。
 6、盖梁施工区域应设置明显的警示牌,禁止非作业人员入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