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砼搅拌机作业人员安全教育记录表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11日

培训提纲:
        一般规定:
        1. 中小型机械操作人员必须经过培训,考试合格,持证上岗。
        2. 中小型机械作业人员必须做到工完场清。
        3. 每台机械应挂机械负责人和安全操作牌。必须坚持“十字作业法”。即“清洁、润滑、紧固、调整、防腐”。
        4. 机械运转过程申出现故障时,必须立即停机、切断电源。电路故障必须由专业电工排除。
        5. 设备安装应平稳牢固,布局合理,有足够的操作和维修空间。
        6. 操作人员应站在设备的一侧,避免直对设备的运转方向。
        7. 中小型机械必须经过验收后才能使用。
        8. 施工现场的中小型机械必须搭设符合要求的防砸、防雨的操作棚。
       
        砼搅拌机司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1、操作人员必须经过专业技术培训,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令、法规及企业有关安全生产的若干规定,并认真执行本工种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2、进入施工现场必须佩戴安全帽,并系好帽带。
        3、作业前认真检查搅拌机的传动部分,防护装置,工作装置,钢丝绳等均应牢固可靠,操作是否灵敏,然后试车确认一切正常,方可操作。
        4、严禁将设备交给非司机操作。
        5、操作时必须精神集中,不得有妨碍操作的行为,工作时间不得擅自离开岗位。
        6、搅拌机在运转中,严禁修理和保养,并不准用工具伸入罐内扒料。
        7、上料不得超过规定量,严禁超荷使用。
        8、料斗提升时,严禁在下方工作或通行,料斗坑需清理时,须待料斗用安全挂钩挂牢后方准进行。
        9、检修搅拌机时,必须切断电源停机检修,如需进入罐内检修时,必须设有专人看守。
        10、操作中如发生故障,应立即切断电源,待机械完全停止转动后,方可进行修理工作。
        11、工作时间严禁做与工作无关的事(如看书、看报、打闹等),工作时间严禁饮酒,严禁酒后作业。
        12、当设备发生故障应立即排除,排除不了应上报有关部门,严禁设备带病作业。
        13、冬季施工,工作完毕,必须将水泵里的水放净,以防冻坏设备。
        14、工作完毕,应将料斗挂在搅拌机上端,用保险杆上卡住,切断电源,并锁好电箱后方可离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