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工人入场安全(例会)教育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8月07日

安全教育内容包括: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综合管理
        新工人进场必须配合上交身份证复印件(包括电话号码)登记,一是涉及意外工伤保险,二是涉及民工工资发放。
        进入本项目工程的所有员工都必须服从项目部的各项安全管理,严格遵守各项安全操作规程,严禁违章指挥、严禁违章操作、杜绝违反劳动纪律;必须做到“我不伤害自己、我不伤害他人、我不被他人所伤害” 。
        任何人员工进入施工现场都必须保持随时戴好安全帽,在2m以上高处临边悬空作业、都必须正确佩挂好安全带(高挂低用)。
        防止五大伤害“防止高处坠落、防止物体打击、防止机械伤害、防止触电事故、防止坍塌事故”等。
        临时用电安全:施工现场严禁私拉乱接电源线,严禁擅自违规拉合总配电和塔吊专用电闸;井下施工和楼层通道照明必须使用36v低压电;宿舍内严禁用电烧水煮饭,更不容许用电烤火,宿舍内照明不得大于60w ;机械配电必须是一机一箱一闸一漏,方准使用。
        机械操作:为防止机械伤害,严禁他人随便动用自己工作范围内机电机械设备,自己操作也必须严防操作不当导致机械伤害,杜绝违章操作。
        在现场操作必须随时注意作业环境有无存在安全隐患,如有发现临边洞口防护或外架防护不到位的,必须及时告知,待隐患排除后方可继续施工;严禁擅自拆除任何安全防护或安全移动警示标志。
        如有多人在同一个部位操作,必须保持作业距离,防止操作不当导致意外;随时提醒身边工友注意安全,同时有责任或义务提醒身边工友随时戴好安全帽;班组急需转吊材料必须听从塔吊专业指挥工的合理安排。
        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并且必须是人证相符,井下作业和高空作业人员必须持近期体检健康合格证方可上岗作业;严禁无证操作!
        注意公共卫生和个人卫生,严禁在施工现场随处大小便,生活区严禁乱扔生活垃圾、包括方便面桶,施工区严禁乱扔白色垃圾。
        在施工现场不准大声喧哗,更不容许打架斗殴,如有发现将按项目部安全文明施工管理规章制度严格执行考核罚款处理。
        施工现场基础工程、主体结构,外防护脚手架、内模板支撑、卸料平台安装、临边洞口防护、临时用电等,各道工序完成后、必须通过检查验收合格方准进入下道工序;各道做必须到工完场清。
        注意防火防盗:为防止火灾事故发生,活动板房宿舍内、仓库、木工制作房和施工作业层等区域严禁吸烟,更不容许携带其他火种;贵重物品(现金)应随身携带,不得随便放在宿舍内。
        进出施工大门必须配合门卫管理,接受门卫咨询和检查,共同遵守门卫管理制度,未经许可,严禁擅自带出工地上的任何大小物件。
        未经许可严禁擅自接待未经登记人员入住工地,更不容许把小孩带入生活区玩耍,家属探亲也需上交身份证复印件登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