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空作业及交叉作业安全教育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0月21日

针对目前现场施工实际情况,为了安全生产顺利进行,现将施工中高空作业及交叉作业的注意事项及安全防护在以下提出,望各施工人员按此执行。
        1、凡高度在2m及2m以上作业属于高空作业。高处作业时必须戴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带,并搭设好操作平台或脚手架方可施工。
        2、在高处作业的工具、材料、配件必须有可靠的防护措施。如(工具放在包内,材料配件捆绑在可靠的梁柱上。
        3、电源线、焊把线移位或拉动时必须有人配合,前面拉后面有人看,是否碰着活动钢管、扣件及其他活动物,防止物体滑落伤人)。
        4、凡在不同层次中,处于空间贯通状态下同时进行的高处作业,属于交叉作业,进行交叉作业时必须遵守下列安全规定:
        在交叉作业中,不得在同一垂直方向上下同时作业,下层作业的位置,必须处于以上高度确定的可能坠落范围半径之外,不符合条件的,中间应设安全防护层。
        5、上方作业时,下方不得有其他操作人员。
        6、材料堆放,要牢固可靠。
        7、在24m以上交叉作业时,应设安全防护棚。
            8、高空作业人员必须严格按施工技术交底和安全技术交底进行施工,同时必须先进行安全防护,认为安全可靠时,再进行作业。
        9、从事高空作业人员应先进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符合条件时,才允许从事高空作业。
        10、从事高空作业人员应先进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符合条件时,才允许从事高空作业。
        11、 “三宝”防护,进入高空作业区必须戴安全帽、系安全带,在主体侧施工,必须设置安全网。“三宝”的质量须经专业人员检查合格后方可使用。
        12、登高用爬梯底部必须有防滑措施,有专人在地面保护。人字梯必须有拉索。
        13、大风和雨雪天等恶劣天气不准进行室外高空作业。雪天过后,对工作面内积雪清理干净后,方可施工。
        冬季在室外高空钢结构作业时,必须要等日出后,钢结构面层霜化后方可施工。在进行展厅内风管、桥架、灯具安装时必须使用活动平台或脚手架,活动平台或脚手架必须经验收合格后方可使用。在高空作业时安全带必须悬挂在防护栏杆上。
 

       
        2005年1月24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