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对带压开采防止突水的检查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8月24日

(1)矿井是否加强了水文地质工作,是否随工作面的推进观测所遇到的地质、水文地质现象,对原有资料进行修改、补充。

(2)开始采掘工作前,是否提出地质说明书开展短期地质、水文地质预报工作,预测构造和突水因素。

(3)在编制采掘设计和作业规程时是否根据水文地质资料提出防治水的措施。如“带压开采”的设计及其安全技术措施等。

(4)在采掘时,是否坚持有“预测预报,有疑必探,先探后掘,先治后采”的超前钻探原则。

(5)对较大断层、防水煤(岩)柱、断层下盘进行采掘时,是否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

(6)穿过落差较大和导水性能良好的断层时,是否严格执行《煤矿安全规程》的有关规定。

(7)是否在适宜地点构筑防水闸门、

(8)是否配备超过承压含水层最大突水量的排水设施,其水泵管路质量是否达到要求。

(9)开采方法及顶板管理是否适应带压开采的需要,能否减小矿山压力对煤层底板的影响作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