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电运输安全检查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24日

1、是否设立专门机构,明确分管负责人,配备足够的专业技术人员。
2、是否建立健全矿井机电运输装备、材料等物资的采购供应管理、入井检验、安装交接验收、巡回检查、定期检测检验、维护保养、检修以及报废淘汰等制度,明确岗位职责。
3、是否健全完善机电运输装备管理台账和技术资料档案。
4、是否严格执行岗位责任考核,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三违”处罚与教育规定。
5、矿井是否有两回路电源线路,电源应采用并列运行方式。
6、矿井通风、提升、排水、压风、抽放瓦斯、监测监控等设备的主要负荷,以及井下各水平中央变(配)电所和下山开采的采区排水泵房供电的线路,不得少于两回路。
7、矿井掘进工作面必须实行“三专两闭锁”或采用“双风机、双电源”,并实现运行风机和备用风机自动切换。
8、煤矿井下供电系统必须按照《煤矿安全规程》要求,装设灵敏可靠的过流、漏电、接地保护装置,而且每年必须对供电系统继电保护进行一次核算、调校和整定,并进行一次预防性试验,每天必须对低压检漏装置进行一次跳闸试验。
10、直接向井下供电的高压馈电线上,严禁装设自动重合闸。
11、供电设施必须按照《煤矿安全规程》要求装设可靠的防雷电装置。
12、所有开关的闭锁装置必须能可靠地防止擅自送电。
13、煤电钻、井下照明和信号装置必须采用综合保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