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木料场所安全检查标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06日

1.0  目的:为了提供安全检查的依据及避免漏检不安全因素,特制订此标准。
2.0  适用范围:公司装箱作业区等木料场所的安全检查。
3.0  检查内容
3.1  木料堆放
3.1.1  木料堆场的主要通道应满足运输工具的基本要求。
3.1.2  木料堆垛应整齐、稳妥、无晃动,圆木必须有防止自行滚动的措施;分堆存放;堆放高度:机械装卸时不大于5米,人工装卸时不大于2米。
3.2  成品及木模仓库
3.2.1  仓库建筑耐火等级应符合要求,且库内照明充足,保持干燥,通风良好。
3.2.2  各类成品应分区、分架堆放;存放架应牢固、可靠;制成品及存放架均应布局合理,摆放整齐,通道畅通。
3.2.3  库房内严禁贮存其他易燃易爆物品。
3.3  安全标志:木料场所的所有出入口处及内部重点要害部位均有醒目的警示标志,消防器材存放及消防栓处应设置指示标志。
3.4  消防设施
3.4.1  木料场所应合理配置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
3.4.2  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应定期维护保养,确保其可靠性,且设置地点合理,道路畅通。
3.5  电气设施
3.5.1  电气线路应能满足防尘要求,导线连接可靠等安全要求。
3.5.2  不允许使用插销、插座、闸刀等不封闭型电器。
3.5.3  照明及所有散热器具应与木料保持足够的间距。
3.6  及时清除木材加工过程中产生的木屑、粉尘等物质。现场不得存放油料及其它易燃物质。
4.0   检查人应根据本标准进行检查,并填写<木料场所安全检查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