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劳动节节前安全专项检查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04日

为使公司在“五•一”劳动节来临前,根据各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燃气办的、等主管单位的安全指示精神,且针对我公司、行业安全方面的特殊性,进一步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确保公司在“五一”劳动节期间无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发生,积极做好节前安全检查,拟定于2014年4月21日~4月30日,由安全监察部牵头,对公司所辖的各加气门站、公司内部进行劳动节节前安全专项检查特制定以下方案。
组织领导:
成立安全检查领导小组,由安全监察部部长杨龙任组长。检查组成员:、、、、、。
检查内容:
(一)公司所辖各加气门站专项检查(4月21日~4月30日)
对公司所辖的XX加气站、XX加气站、XX加气站进行专项检查,主要如下:
1、人员值班情况。检查个加气站的制定的值班计划、现有人员的值班情况,以及劳动节期间的人员值班计划。
2、针对各加气站的特种设备进行运转、安全情况的检查,如:压缩机、配电箱、锅炉、加气机、加气枪等。
3、安全警示标志,如:各类安全告知、警示标识牌。
4、消防安全,如: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无阻、安全通道是否有指示、消防设备是否齐全且能够正常使用,加气门站所有人员是否正确使用操作消防设备,是否有消防相关的突发事件处置预案。
5、站内各项检查记录,相关档案记录是否健全、无断档、无缺失,有询可查。
(二)公司值班安排情况(4月21日~4月30日)
主要针对公司各部门的劳动节期间值班安排情况。如下:
1、各部门节日期间值班人员在休假与备岗的前提下是否合理,要率先考虑紧急突发事件合理与安全处置。
2、在人员管理方面是否做到相关对接的工作,信息及时反馈。
3、在前厅、抢修队及各部门的电话是否保持24小时通畅,在节前检查时遇有故障及时报修调试好,在节日期间遇有故障是否有可实际执行操作的方案。
4、库房内部的消防安全有无隐患,且在节假日中是否保持每天在岗,遇有突情是否有其他方案,使一线操作人员及时领取相关工器具。
5、对公司各办公室以自检自报、抽查的方式进行相关安全检查,如:线路绝缘皮是否老化、插座接口是否有松动、打火花的情况,点灯等用电器是否出现违规操作、接触不良的情况,要做到及时反馈、及时维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